close

今天放假,所以回家,回家一天而已。

那天摔破一個碗,其實那就只是一件很正常不過的事情,也許是手滑,又也許是一時的發呆導致碗就這樣甩出去,本來也覺得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已,反正平常也會發生,但隨之而來的歲歲平安總會令人感到稍微的不安,也許在旁的眾人在幫你除魅,當自己意識到的時候,不安感就會一點一滴地爬上心頭,但神奇的是,這樣的詭異感,卻又被自己的除魅給去掉了,我總在想,也許是神要我醒醒吧!你很好,你可以過得很好,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思考沒意義的事情上。是的,很沒意義,因為總在想那些不能掌控的事情,很沒意義,反而那些自己可以掌控的卻不去看,已經不小心錯失一個機會了,難道還要再錯失嗎?也許是該想想,生命的無常。

今天凌晨,臺大發生了潑硫酸事件,看了新聞總覺得心驚膽戰,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逝去,有些人積極地想要活,也有些人就這樣一下子沒了,很感慨,而在新聞的蛛絲馬跡當中,我也拼湊了屬於自己的觀察故事,越是拼湊,我也是越是感到難受,也許想到,他是用多大的痛來結束自己,多大的痛想要結束對方,以至於可以在自己身上插了好幾刀,最後再用硫酸撒在傷口上,這也許跟切腹的痛有的比了。而又有多少的痛,讓他想要把另一個他給殺了,想把他給毀了,毀了之後然後一起到黃泉,想著想著,又是千腸萬結。生命也許就是這樣吧,用這樣的方式上演,然後再上演。

於是今天一大早,有股聲音告訴我,就回家吧!現下的我也沒多餘的精力可以跑到別的地方撒野,因為一切需要調養,也許又會在一個僥倖的狀況下遇上不僥倖的事,有了一次的經驗,也許就會害怕以後的每一次。於是回家了,回家是為了見那些想念的人,聽那些想念的聲音,儘管只有一天的時間,是一天就是一天吧!我想我會活到80,但我也想,更該時時刻刻思考自己所需要珍惜的是甚麼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些甚麼,最近有兩股聲音,一股會說你活不久了,另一股會說你會活到80以上,我更傾向於聽到80以上的說法,因為有相信有希望,才能有繼續下去的力量,我想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慢慢成熟,漸漸圓滿,我想看到新生命的誕生,也想看到成熟的生命如何走向圓滿,好多想看到,也許正因如此更要給自己希望吧!

你會80歲的。

對了,一個真正愛你的人,他願意放下所有顧慮的事情,然後就只是為了和你在一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iheng3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