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轉眼又是一個月的事情,剛好的一個月,剛好可以講述一個月的事情,時間軸拉長一點,好像可以說的事情很多。

最近生活的主軸還是在準備考試上,但我明明意志上說要好好準備考試,但整個行動上卻是薄弱了,如果有發懶的機會,我就會好一陣子都不想碰書,也許這才是人類真實的惰性表現,但這不是人類觀察實驗,在觀察自己的同時也要提醒自己,目前還在準備國考,絲毫的懈怠將讓人生繼續陷入考試輪迴當中,這是一種無可奈何的痛苦。

痛苦在哪,在這說說也無妨,痛苦在生活始終繞著考試打轉,沒有其他發展空間,隨著沒有收入,生活方式也只能省吃儉用,省著省著,也少了生活的彈性。如果說,準備考試是一種修行也不為過,紀律的生活是考生應當過的,畢竟記憶必須搭配一定的訓練,是的,讀書就是一種訓練,搭上了考試,更是訓練,訓練自己把讀過的內容記起來並且輸出,這是需要一定的紀律的。因為需要紀律,很多很多不必要的東西都應予以剃除,像是外在的誘惑,誘惑不僅僅像美食的誘惑那樣,生活的誘惑也是。臉書平台是各項的發表平台,人人在臉書或是IG放上自己的生活,我們都知道,人們並不會把不好的跟人說,只會說好的,那是人之常情,所以當我們羨慕起他人放在社群軟體上的生活時,也許那只是他生活的片段而非整體,加上人類的慣性思考,拼湊起的就是以為的整體,當我們觀他人生活的好時,比較心態就出現了,考生因為需要過紀律的生活,減法甚至是除法的生活多過於加法或乘法的生活,往往覺得自己過的生活是少和空虛的,一但不滿足起來,內心便心生自卑,這是一種他人生活的誘惑,而當心生自卑,也許更不想念書了。

再來是上一篇文章提到的疾病,還折騰到現在,心臟沒事了,換睡眠,睡眠好了換咳嗽,已經咳了兩個月了,絲毫不見好轉(也沒變差),在這個疫情的時代,咳嗽是很危險的標記,當然咳嗽本身也是很難受的生理反應,看了感染科,照了兩次X光,醫生說沒事,為了怕有事,我還到胸腔科看醫生,醫生也說沒事。這沒事說的理直氣壯,原因是,如果是現在很流行的肺炎,老早就發病發燒住院了,才不會兩個月還沒事,只有咳嗽,甚至胸腔科醫生還幫我測氣喘,也正常,目前只好把目標鎖定在胃食道逆流引起的咳嗽,剩這個還沒看過醫生,只是想到可能要照胃鏡就頭痛,願一切安好。身體能健康真的人生最大心願,身體健康了,才能做很多事情,身體健康了,心才有很大的健康空間。

大概就是這樣吧!

至於自卑這種東西,蠻需要時間來自我調適,很麻煩,我也想甩掉,但就是需要好好地面對和處理吧!把自卑去掉,也許我這個人其實就沒甚麼缺點了,畢竟目前我所知的缺點大都源自於我的自卑感作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iheng3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